成功之道

一個小朋友問 一位富翁說:「叔叔,你為什麼 這麼有錢?」 富 翁摸摸小朋友的頭道:「小時 候,我爸給了我一個蘋果,我賣 掉它,再想方法用低價買了兩個 蘋果,後來我又這樣賺了四個蘋 果……………」 小 朋友若有所思地說:「哦…叔 叔,我懂了。」 富 翁說:「你 懂個屁阿!後來我爸死了,我繼 承了他全部的財產。」

很多有志創業的青年人喜歡閱讀閱讀 成功人士的傳記,但千萬不要以為閱讀了這些傳記就可以找到成功的經驗,這些書大部分經過了精緻的包裝,很多關鍵的事實都不會告訴你。 例 如,比爾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IBM董 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一筆單 大生意。 巴 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8歲那年就懂得去參觀紐交所,但不會告訴你是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而且還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以下是現代中國據稱是白手興家成功人士的佼佼者:

胡海峰:威視公司總裁,公司市值 838億元

溫雲松:北京優創科技有限公司總裁, 公司市值 433億元

江綿恆:中國網通創辦人,公司市值 1,666億元

朱燕來:中銀香港發展規劃部總經理, 公司市值 1,644億元;

李小鵬:EX華能電力董事長,公司市值 176億元

李小琳:中國電力副董事長,公司市值 82億元

榮智健:EX中信泰富主席,公司市值 476億元

王軍:中國中信集團董事長,公司市值 7,014億元

王京京:中科環保副主席,公司市值 7.7億元

孔丹:中信國際金融董事長,公司市值 99億元。

但你知道嗎?

胡海峰是胡錦濤之子

溫雲松是溫家寶之子

江綿恆是江澤民之子

朱燕來是朱鎔基之女

李小鵬是李鵬之子

李小琳是李鵬之女

榮智健是榮毅仁之子

王軍是王震之子

王京京是王軍之子,王震之孫

孔丹是孔原/許明之子 (孔原是中央調查部部長、總參顧問等 職;母親則是國務院副秘書長 )

還有,據一份大陸研究報告披露,大陸的億萬富豪中,九成以上都來自高幹子女。其中 2,900多名高幹子女合 共擁有資產二萬多億人民幣。 他/她們雖然是高幹子女,但是本著 “ 為人民服務 ” 的精神,絕對沒有借助顯赫的家庭背景來謀私奪 利.

你不相信嗎? 借用前中國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的金句: “信不 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