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楊梅

老伴今天經過街市,看見剛剛開箱的水楊梅,知道我愛吃,便買了一些讓我解饞。吃著水楊梅,勾起了我童年遙遠的回憶。

我小時候在上海,有人請我吃過水楊梅,很喜歡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大人因為怕水楊梅不乾淨,一定不會買給我吃。但是一到水楊梅上市的季節,看到了那紅艷艷的果實,饞涎欲滴,總忍不住用有限的零用錢偷偷地買一點吃。水楊梅每年五、六月期間盛產,一般只有一、兩個星期,過後便變壞。果實水份充盈,熟透的清甜可口,略帶一點酸味,小孩子最愛吃。吃前先用鹽水略為浸泡,味道更好。水楊梅果汁鮮紅艷麗,吃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沾上了衣服不容易洗乾淨。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