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記

陽曆三月廿五日是我的生日,今年正好是我的七十歲誕辰。老伴一直沒說過,但是回頭想想,也許是這個原因,這次老伴有意延長了我們去美國的時間,讓我可以和兩個犬兒共渡生辰。

當天我在南加州爾榮市(Irvine)Woodbury的小兒新居。小兒特別請假一天上午開車陪我們去了Diamond Jamboree Shopping Center的85度C買他們的特式麵包和吃午飯。這家店依然是人山人海,顧客絡繹不絕,花了差不多大半個小時,買了三大盒各式麵包,從人群中擠了出來。 安頓好了麵包,已經幾乎到了吃午飯的時候,我們便去了同一個商場裏的泰國菜館吃飯。這家菜館名叫『Papaya』(木瓜),大兒駕車送我們來爾榮時曾一起光顧過,味道不錯。點菜的時候,小兒跟服務員說今天是我的生日,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什麽優惠,服務員微笑說知道了。我們點的菜陸續送上,快吃完的時候,服務員送上了一個我最喜歡的泰式甜品:椰醬芒果糯米,說是菜館特別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真是喜出望外。小兒結帳的時候,當然難免要多給一點小費了。 

回家後將各種不同的麵包拍照存檔留作日後參考。不到六點,我們再度出發去附近一家日本壽司店吃晚飯慶祝我的生辰。小兒點了幾種特式的壽司卷,款款清新可口,大快朵頤,吃得我們捧腹而歸。回家洗澡後小兒播放了他和大兒拍攝的恭賀我生辰快樂的短片。看見他們粉墨登場,語帶幽默,真令人樂不可支。此後我和老伴正在樓上小廳看電視的時候,小兒上來叫我們下去吃甜品。小兒開了電燈,在連洗碗槽的廚桌上赫然看見一個很漂亮的奶油蛋糕,小兒點上蠟燭,又用Facetime視聽軟件接通了身在北加州的大兒和他的女友Alice一同對我唱起生日歌。我驚喜之餘,既高興又感動。蛋糕原來是小兒趁我在房間休息的時候去取的,放在冰箱裏,老伴答應他保守秘密。想起下午我想開冰箱拿一杯牛奶喝的時候,老伴急急忙忙趕在我前面說她替我拿,還神神秘秘地半遮掩著冰箱。當時雖然覺得有點奇怪老伴什麼時候對我變得那麼殷勤,但想想也許這是因為我生日,所以對我特別照顧,當時沒有在意。原來這是因為不想我那麼早發現蛋糕,破壞了讓我驚喜的氣氛。 

吹熄了蠟燭切蛋糕,一面吃一面以視像電話和大兒他們聊天。奶油蛋糕是咖啡味,甜味適中糕身很鬆軟,非常可口,心裏充滿了幸福的感覺,心想這個生日蛋糕真是個完美的句號。那知事情至此還沒有完;吃好蛋糕,小兒忽然拿出一個不怎起眼的小包說這是他們三個一起送我的生日禮物。打開一看,我的天哪,原來是一套嶄新的蘋果iPad 2!  當時感覺彷彿從一個喜悅的高峰攀越到另一個的高峰! 那種快樂的心情無法形容。

這真是我平生最充實,最快樂,最難忘的一個生日。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迴響

  • Frank  On 29/04/2011 at 9:01 下午

    後記:這台iPad 2雖然名義上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但是真正的用家是老伴。在家時每天她總是愛不釋手在玩遊戲,到了晚上還要玩上半個小時才睡得著。

  • 米米 M&Ms  On 30/04/2011 at 1:46 上午

    Belated happy birthday!

  • samwong99  On 06/05/2011 at 10:35 上午

    林兄七十異國禧, 今日古稀笑開眉。 兩地不礙閤府樂, 老伴夜來索I Pad.

  • 路人A  On 16/05/2011 at 5:32 下午

    享受人生…真羨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