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循環』

大家沒得玩

老總打電話給秘書:這幾天你陪我去北京玩玩,你準備一下。

秘書打電話給老公:這幾天我要和老總去北京開會。

老公打電話給情人:這幾天我老婆不在家,你來陪我。

情人打電話給輔導學生:這幾天老師有事,停課。

學生打電話給爺爺:這幾天不上課,爺爺,我要你陪我玩。

爺爺給秘書打電話:北京去不了了,孫子要我陪。

秘書給老公打電話:老總突然有事不去北京開會了。
老公給情人打電話:老婆不走了,下次再說。
情人給輔導學生打電話:這幾天照常上課!!!
學生給爺爺打電話:老師說這幾天照常上課。
爺爺心想:『臭小子,都是你惹的禍,害大家都沒得玩了!! 』

真是太‘好玩’了,果真是因果循環。
 
———————————————————————————
 錢只是工具
 
這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
太陽高掛,街道無人, 時機歹歹,每個人都債臺高築,靠信用度日。
 
這天,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正開車通過鎮上。

他在一家汽車旅館前停車,進去後,拿出一張 1000 元鈔票放在櫃台,說他想先看看樓上的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
 
就在該名先生上樓的時候,店主抓了這張 1000 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付了他欠的錢。

屠夫有了 1000 元,橫過馬路付清了欠豬農的錢。

豬農拿了 1000 元,奔向飼料和燃料供應商,也付清了他欠的錢。

那個在農會做事的老兄,拿到 1000 元,趕忙去付清他召妓的錢(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當地的服務業也不得不提供信用服務)。

有了 1000 元,這名妓女衝到旅館付了她所欠的房間錢。

旅館店主把這 1000 元放到櫃檯上,以免旅客下樓時起疑。

此時這位旅客下樓來,拿起 1000 元鈔票,聲稱客房沒一間滿意的,他把錢收回,塞進口袋,走了。
 
表面看起來,這一天沒有人生產了什麼東西,也沒有人得到了任何東西。

但是現在全鎮所有人的債務都清了,而且以更樂觀的態度面對未來。

各位女士先生們,錢就是要這樣流通。你說妙不妙?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