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記寬頻

自從互聯網在80年代引進到香港,我已經開始上網,主要是為了電郵通信和瀏覽BBS資料。我還記得我的第一個ISP是HKSUPERNET,好像是科技大學經營的,是香港互聯網唯一的窗口。當時上網要通過電話線撥號,慢得可憐。
 
後來有線電視有了寬頻服務,我便轉用了有線寬頻。正如香港大部份的電訊公司一樣,有線寬頻為了吸引新用戶,開始的時候,給新用戶很多優惠折扣。過了一段時間,當新用戶變成了舊客戶,收費便悄悄地提高。由於我付月費是通過信用卡轉賬,一直沒有留意真正的費用是多少。大約四、五年前,我無意中發現原來每個月要付HK$250左右,而按有線的宣傳廣告,新用戶只需HK$100多一點。便想跟有線聯系,希望他們給我打個折扣。我打了好幾次電話,一直打不通,無奈只得給他們寫信。誰知一樣石沉大海,毫無反應。一怒之下,寫了一封措辭嚴厲的終止服務信,並且以掛號寄出。這次終於有個女的打電話來說,要終止服務必須填寫他們公司的一份標準表格,便只得按他們的要求照辦。到期了還要親自把解碼器送到他們的服務部。
 
終止了有線寬頻,我立即轉用和記寬頻的PowerCom(電聯)。雖然只有1.5mbps,可是好處是可以直接通過電線上網,不用另外拉線影響室內觀瞻。而且月費很便宜,每月不到HK$100,基本上可以滿足我的要求。前年,和記寬頻有個電話推銷員打電話給我說電聯寬頻即將淘汰,推薦我『升呢』到100mbps的寬頻,費用雖然略高,但是上網速度快好幾倍。我有點心動,便答應她派工程師上門示范如何安裝寬頻線路而不會把電線拉到亂七八糟。過了兩天,我在附近的商場看見和記寬頻帶流動攤位還在推銷電聯寬頻,一問才知道和記寬頻並沒有淘汰電聯的計劃。我便寫了封信投訴推銷員誤導有關電聯將要淘汰的說法,並且推卻先前同意工程師上門的安排。此後再也沒有推銷員打電話推薦我升級了。
 
從美國回到香港不久,和記寬頻又有推銷員打來建議升級,而且月費和提供的服務比以前更優惠。我說只要拉線不影響家中觀瞻,沒有問題,同時約好昨天派工程師上門安裝。那知道昨天上午工程師來了電話說,由於我大廈的電話機樓離開我的住所太遠,所以無法安裝寬頻。聽到這個消息,真教我哭笑不得。這家公司的行政部門怎麼這樣混亂?既然無法安裝,那推銷員為什麼不知道?還要打好幾個電話來推銷這個服務,浪費大家的時間,真是豈有此理。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迴響

  • 路人  On 23/03/2010 at 10:18 下午

    上網已是生活一部份 =P

  • lady  On 24/03/2010 at 10:43 上午

    PCCW都差不多, SALES跟 安裝維修的說法會不同架

  • 小雯  On 24/03/2010 at 10:49 上午

    yes, most internet provider are sucks~

  • lady  On 25/03/2010 at 9:27 上午

    宗妹祝賀 宗兄您 ~ 年年有今日, day day笑盈盈 ^0^

  • Sam  On 25/03/2010 at 3:59 下午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 Frank  On 26/03/2010 at 12:30 上午

    路人老弟~如果沒有互聯網,日子怎麼過?宗妹~管理不善,內部缺乏溝通導致。小雯~that means they are poorly managed.宗妹、岸居老弟~多謝多謝…

  • 金魚  On 26/03/2010 at 4:53 下午

    change it change it….

  • Frank  On 27/03/2010 at 1:15 上午

    Vivi~which ISP would you recommend?

  •  On 28/03/2010 at 2:46 上午

    無互聯 咪去湊孫囉~~~~~~~~~~~~~ 你個細仔要我的話 幫你生一打孫又點話Y~~~~~~~~~~ YO YO YO ~~~~~~~~~~~~~~ XDDDDDDD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