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面面觀 – 3

 
愛是忍耐 
 
當你受到困擾如何回應?怎樣處理煩惱?每天我們都要面對這些考驗我們忍耐力和耐心的挑戰。耐心不但給我們對那些不完美的人表達愛意的機會,也讓我們以對生命的愛來面對的各種挑戰和困難。
 
耐心是一種被動的愛的表現。它不是要你去做什麼而是看你怎樣回應別人和環境。耐心是平心靜氣地忍受某些困擾;並非衝動地做出決定;在反對聲中堅持希望;被拖延時保持信念;在適當的時候作出妥協,以及在事情無法改變時得體地接受困難。
 
 
耐心有一種平靜的本質;有了耐心就不會倉卒行事;需要等待多久都可以;堅持信念永不放棄。不會情緒失控;也不會因困擾和煩惱而心煩意亂。
 
生命中充滿了攔路石和不完美的人阻礙我們的計劃,拖慢了進度,讓我們操心。
 
耐心代表愛。它表示了:
 

  • 你儘管不完美,我還是愛你
  • 為了一些值得的事我願意等待
  • 為了幫你,我願意放棄己見
  • 我允許你按你自己的步伐辦事
  • 作出決定前我會詳細思考
  • 我絕不會棄你而去;我相信你
  • 我接受真的你;不會試圖改變你
  • 我會尊重你的信仰和意見,儘管與我的相異

耐心以一種非一般的方式清晰地表達了愛。耐心是眾所週知的美德,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學習和實施這種美德。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迴響

  • 淑敏  On 25/05/2009 at 1:23 下午

    謝謝分享!

  • Maggie  On 25/05/2009 at 1:26 下午

    我諗我需要多點耐心在工作上….

  • fan  On 25/05/2009 at 1:39 下午

    有耐心的人多帶點溫柔.

  • Sam  On 25/05/2009 at 3:46 下午

    耐心等待明天~~~

  • LIZA  On 25/05/2009 at 5:34 下午

    你地耐心等待我喇喎 ~ 希望我唔係最遲的一個 :P

  • lady  On 25/05/2009 at 10:27 下午

    hello ~宗兄, 聽日至詳細拜讀

  • LIZA  On 26/05/2009 at 8:49 上午

    早呀 ~ 我忍,忍,忍,今日食多 D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