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飯館烤全羊

 
諸位可能還記得我不久前寫過一篇網誌說多年前我曾經在成都一家清真餐館吃過烤全羊,還吃了其味無窮的羊眼睛,一直念念不忘。饞嘴的朋友們聽了我介紹,個個口水泉湧,都想一嘗烤全羊的滋味。老友李老闆還特意為我等到處尋訪,終於在深圳找到了一家頗為有名供應烤全羊的新疆飯館(地址電話見下圖),請纓擇吉於前天帶我們一圓那美味烤全羊的夢。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新疆飯館的地址和電話
 
 
 
我們一行三對夫婦加上我和小葉共八人在羅湖集合。我已經多年沒有去深圳,發現邊境有了不少改進。首先,香港的出境櫃台大部份都裝了不設職員的自助過境的機器。但是因為我還沒有換領智能身份證,不能使用。深圳河看起來好像比以前乾淨,也聞不到臭味了。因為前天不是週末,遊人不多,過境很順利。深圳那邊也裝了很多自助入境的機器,據說現在發的回鄉卡也已改了具有智能電路的。我拿的還是九年前發的古董回鄉証,東張西望才找到有入境官員坐鎮的櫃台,不到五分鐘便進入了深圳境內。看看時間差不多快到下午一點了,我們便跟著李老闆走到附近一家叫做“迎海漁港”的茶樓飲茶。這家茶樓據說是香港稻香酒樓投資的。那裡點心的質量不錯,我認為其中最特色的是煎腸粉和紅米炒飯,後者炒得很香,吃起來又很有口感,在香港我們從沒有吃過。飲完茶才三點鐘不到,距離晚飯的時間尚早,李老闆建議去按摩以消磨時間,大伙兒轟然贊成。跟著他到一家叫做三島休閒會所的,享受了接近四個小時的按摩活動,埋單出來已是接近八點,休閒會所派專車把我們送到了春風路的新疆飯館。
 
飯館的老闆看見我們來了非常高興,因為我們原來預定七點半左右到,現在足足晚了一個小時。想是他擔心如果我們爽約的話,那隻特地我我們烤的全羊不知如何銷掉。他帶我們進了“貴賓廳”,急急忙忙送上幾盤配菜,主要是混了新疆特別香辣醬料的生菜,味道甚美。貴賓廳取名“阿凡提”,據說他是維吾爾傳說中的一個智者。房間的佈置簡單,除了牆上一張新疆掛毯外,沒有什麼裝修擺設。愛喝酒的朋友開了一瓶紅酒,不喝酒的喝茶或可樂。談笑間,伙計先送上幾串羊肉串給我們下酒。後來又送上一盤白灼羊眼睛,原來這是李老闆特意為我們預定的前菜。我見到了久違的美味,自然是笑逐顏開,饞涎欲滴。可是朋友和太太們見到盤中十多顆好像在瞪著他們看的羊眼睛,面有難色。我義不容辭地夾起一個比較大的,蘸了些薑蔥醬油放進口中。味道嘛還可以,雖然好像沒有以前吃過的那麼香甜甘腴,但總算慰解了多年的思念之情。朋友們見我吃得那麼滋味十足,都勉強舉筷一嘗此具有特色的前菜。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最後一幅是我重逢羊眼睛時笑逐顏開,饞涎欲滴(前面還有一大盤)

 
正在談論的時候,“登,登,登,當”,一個維族的大師傅捧了一盤十多斤重熱騰騰的烤全羊給我們驗定正身,驀然一室肉香四溢,大伙兒爭相和曾被真神阿拉祝福過的羔羊合照留念。等大師傅將全羊切成大塊捧了回來,大家都老實不客氣,急不及待地或動手或舉筷,大快朵頤。烤全羊果然名不虛傳,肉質鮮、甜、嫩,羊肉蘸上些微辣、混了多種香料的孜然粉(見下)特別美味,大有西北草原那種粗獷原始的風味。據說最適合做烤全羊的羔羊應是兩歲左右,太小的肉太薄不夠肥美,太老的烤起來肉質不夠嫩。大家風捲殘雲地狼吞虎嚥了半盤羊肉,已經捧著肚子再也吃不下了。只得喚伙計將餘下的打包,裝了五大盒讓我們帶走。埋單算帳還不到六百元,真是價廉物美。原來一隻十幾斤重的烤全羊才五百塊錢,如果再加上少量的其他配菜,足夠廿個人吃。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吃烤全羊和羊肉串不可缺的香料 - 孜然粉

 渡過了充實的一天,大家心滿意足,踏上歸程,回到家中剛過子夜。


後記:徇TwistingCat要求附白灼羊眼睛放大照片供各位一睹廬山。羊眼睛看起來好像不怎麼的,不過味道可不錯呢,trust m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迴響

  • Cat  On 20/01/2007 at 11:40 上午

    哇~哇~哇~
    你怎麼沒拍羊眼睛的close up
    讓我們也見識一下!
    其實
    羊肉臊不臊呢?
     

  • Frank  On 20/01/2007 at 1:40 下午

    TwistingCat~奉上羊眼睛的Close-up。羔羊的肉味沒有大羊的濃,所以有羊肉的香味而不臊。

  • 簑笠翁  On 20/01/2007 at 3:53 下午

     
    羊肉我也很喜歡吃,但太太則怕其騷味,不願烹煮,
     
    就算她煮出來也只有我一人獨享,很不化算。
     
    只可以在一班人同上館子才能品嚐!
     
    但‥羊眼睛‥則免了!哈哈!
     

  • jackie  On 20/01/2007 at 7:23 下午

    喔~~~好恐怖啊。。。。。想起都作呕。(~0~)
    Frank uncle 用左“邙”夹佐几只咩咩眼啊???  下~~~都咪开始吃您就流到满地口水。。。。EEEEEEEEE     ^_^

  • jackie  On 20/01/2007 at 7:25 下午

    哗~~~ D 鱼眼好好味啊!!!! ummmm…. yummy

  • Sam  On 20/01/2007 at 9:58 下午

    有機會倒真要上去試上一試………

  • Frank  On 20/01/2007 at 10:57 下午

    孤舟老弟、Q老弟~喂,有冇興趣我地一班網友組團去深圳一日遊,一嘗此美味?
     
    Jackie~羊眼、魚眼都係眼啫,一樣咁好味,唔信一試便知所言不虛也。下次來香港我帶你去。
     
     

  • 米米  On 21/01/2007 at 12:43 上午

    嘩,羊眼?我都係唔敢食。

  • 米米  On 21/01/2007 at 12:49 上午

    嘩,羊眼?我都係唔敢食。

  • NottyCat  On 21/01/2007 at 11:46 上午

     
    Frank……. 嘩….見到碟烤羊肉就流晒口水啦 ~ ~ 好想食啊 ~ ~ 記得你曾介紹過食羊眼 , 上次是如何烹煮 ?
     
                      按摩四個小時 , 按完後你就一身鬆晒 , 但相信她4小時服務手指都抽根 ..哈哈 …共有幾多位小姐齊服待你呢 ~ ? 

  • Frank  On 21/01/2007 at 12:29 下午

    米米~唔使咁驚喎,同魚眼差不多啫,好好味㗎。
     
    NottyCat~你都中意食烤羊肉咩?好,下次帶埋你去。
    上次食個隻全羊連埋頭一齊烤嘅,羊眼喺羊眼窩度焗熟,另舍原汁原味。

  • Frank  On 21/01/2007 at 12:34 下午

    NottyCat~漏左一個回應。四小時包括一個多小時修甲,按摩頭肩和兩個多小時的宮廷熱石全身推油按摩。

  • lady  On 21/01/2007 at 10:35 下午

    放了一星期的假, 明天又再投入岸居生活咯, 現先向靚宗兄道個晚安, GOOD nite
    咩姐, 邊有咩東東甜蜜事喎, 一般honey moon之嘛, 嘻, 同您當年當年當當年 ~差唔多咁啦 ^o^

  • 米米  On 21/01/2007 at 11:54 下午

    Frank叔叔,最弊我連魚眼都唔食呢!我突然諗起中學要劏牛眼,好驚!不過我都好佩服你勇於嘗試嘅精神!

  • fan  On 22/01/2007 at 9:56 上午

    我前幾日都和三個人一齊去深圳半日,
    去一間餐廳食咗幾味餸都幾好味,
    如:「蛋包飯」「酸梅豆豉爆花蟹」「芫荽魚子炸豆腐」等………
     

  • Frank  On 22/01/2007 at 12:01 下午

    靚太宗妹~得啦,得啦,我明既。閨房之樂,不足為外人道也。大家心照了。
     
    米米~我真係乜都敢嘗試架。試過唔中意,以後咪唔食囉,冇損失。
     
    芬妹~冇走去修甲按摩咩?

  • 路人  On 22/01/2007 at 2:16 下午

    除咗郁嘅蠶蟲, 曱甴, 其他我都冇問題

  • Jackie  On 22/01/2007 at 3:18 下午

    I will reach Hongkong this Wenseday. Have u got some good recommendation?

  • Frank  On 22/01/2007 at 5:30 下午

     
    AA老弟~我食過水曱甴,即係龍虱。澳洲土著食既毛虫我唔知夠唔夠膽食,到時至算。
     
    Maggie~There are many sightseeing spots in Hong Kong.  If you are only staying for a couple of days, I would recommend the following for your consideration:
    1.  昂平吊車及寶蓮寺
    2.  迪士尼樂園
    3.  海洋公園
    4.  坐電車欣賞香港島夜景
    5.  乘天星小輪及遊覽 尖沙嘴星光大道

  • jackie  On 31/01/2007 at 5:38 下午

    Jackie~羊眼、魚眼都係眼啫,一樣咁好味,唔信一試便知所言不虛也。下次來香港我帶你去。
     
     20 January 10:57:56 p.m.(http://fmslin.spaces.live.com/)
     
    OK。。。 下次到港时,一定要会一会您们宗兄妹。^-*

  • jackie  On 31/01/2007 at 5:40 下午

    Frank uncle ,JACKIE 想请教您。。。。 点将D相放上blog度嘎????

  • Frank  On 01/02/2007 at 9:50 上午

    Frank uncle ,JACKIE 想请教您。。。。 点将D相放上blog度嘎????
    1、在photobucket.com 開一個帳戶
    2、按指示上載圖片
    3、Copy 圖片位置的HTM 碼
    4、在你的blog 按HTML tag
    5、貼上圖片位置的HTML碼
    6、再按HTML tag,回到正常顯示就可以看到圖片了
     

發表迴響

